仪仪今天高了嘛

“自律的程度,决定人生的高度”

【桑仪】初次见面/古

一个一千多字的小段子

小段子•桑仪•初次见面•古

又写这么多……

下一个如果我在写超过一千字的文我就长不高!

——————————————————————————

一个大约十五六岁的少年坐在绿茵茵的草坪上,洁白的家袍身边围着一群毛绒绒的兔子,小巧的手中拿着一颗白菜喂着小兔子,微风吹起了他额间的抹额,在空中飘着。

——————————————————————————


聂怀桑是在姑苏山后的兔子堆见到蓝景仪的


闲着无事,聂怀桑拿着扇子去姑苏转转和魏无羡聊聊天找蓝曦臣下棋,和二哥下完棋后,聂怀桑摇着手中的扇子在姑苏走着转,走到了后山处,不禁想起少年时代自己好像就是在这里求魏兄帮自己作弊的,想到这里,不禁嘴角微微上扬,往后山深处走去。


刚走进后山,就听到了一阵清脆的声音“好乖哇”听见这一句话的声音,聂怀桑觉得自己的心跳有些加速,就躲在了树后看着人。


一个大约十五六岁的少年坐在绿茵茵的草坪上,洁白的家袍身边围着一群毛绒绒的兔子,小巧的手中拿着一颗白菜喂着小兔子,微风吹起了他额间的抹额,在空中飘着。


“沙沙沙”蓝景仪听见了背后灌木丛里面的声音,抱着怀里的兔子就站了起来“谁?出来!”蓝景仪立刻一手握着拔出腰间的弟子剑另一只手抱着兔子对着草丛。


聂怀桑有些尴尬的从灌木丛里站了起来,看清人的脸庞后,不禁心跳也有些加速:少年眸子中闪闪发亮,仿佛里面有着星辰大海;淡粉红色的唇,让人看着忍不住想吻上去…聂怀桑这个想法一出来就吓了一跳,自己什么时候竟然会对一个蓝家的小辈而且是少年感兴趣了。


正在聂怀桑胡思乱想的时候,蓝景仪已经抱着兔子走到了他的身边“喂,你是谁?”聂怀桑看着眼前人把剑收回了鞘中,一脸疑惑的盯着聂怀桑。”


“在下清河聂氏聂怀桑”聂怀桑爆出了自己的名字,凑近了蓝景仪一些,弯眸浅笑的看着人。“你是谁啊~?”


“你…你就是聂宗主啊!”蓝景仪吓了一跳,赶紧慌张的冲着聂怀桑深深地鞠了一躬“聂…聂宗主我叫蓝景仪…还有…刚刚是晚辈失礼了”蓝景仪内疚的低下了头看着自己白色的靴子,这次肯定完了……又要被罚了吧……


“无妨”聂怀桑拿着手中的折扇轻轻的敲了敲人的脑袋“下次注意”浅笑的看着人。


“嗯…那景仪谢谢聂宗主了!”蓝景仪高兴极了,自己不会被罚抄家规啦!一高兴没有注意到脚下的兔子,不小心绊着了,扑进了聂怀桑的怀里。


“扑通!”聂怀桑被蓝景仪扑到在地,蓝景仪趴在聂怀桑身上贴在人的胸膛上,怀里的兔子赶紧跑出了他的怀里,跑走了,聂怀桑看着自己身上的人,眯眼“小景仪这是?”蓝景仪发现自己趴在一个男的身上,而且还是聂宗主的身上,脸刷的一下子红了“我我我不是有意的!”蓝景仪赶紧想站了起来,却发现脚崴着了


“嘶…”蓝景仪的眼圈都有些红了,配上红红的脸庞,看起来就像聂怀桑刚刚欺负了他一样,跪坐在地上捂着自己的脚踝不知所措。


聂怀桑注意到人的异常,看见了人握着脚踝的样子,不禁噗嗤的一声笑出了声“脚崴着了?”


蓝景仪赶紧轻轻的点了点头。


“来吧,我背你”聂怀桑蹲下来让蓝景仪趴到自己的背上。


“啊…”蓝景仪的脸更红了一点“聂宗主这样真的可以吗…”蓝景仪有些犹豫的绕着自己的手指不敢说话。


“没事,上来吧”蓝景仪慢慢的站起来趴在了聂怀桑的背上,聂怀桑背起了蓝景仪,往山外走,蓝景仪脸红着嘟囔了几句,但还是任由着聂怀桑背着自己往外走。


聂怀桑一路笑着把蓝景仪背回了姑苏,路上两个人聊着天,偶尔聂怀桑也会调戏一下蓝景仪,惹得蓝景仪的脸更红了一些气的锤了锤聂怀桑。


聂怀桑把蓝景仪背回了寒室交给了泽芜君便起身打算离去,蓝景仪看着聂怀桑即将要离开的身影有些不知怎么了的内心有些难受,差一点眼泪掉了下来,聂怀桑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背,将自己手中的折扇递给了蓝景仪“我还会来的,好好休息”蓝景仪听着聂怀桑说完话后,就看见了人远去的背影。


“小景仪,我们来日方长。”他只隐隐约约的听见人说的最后一句话后就消失不见了。


啦啦啦(*'▽'*)♪

等我写其他的啦√

评论(2)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